舟逝余生🌊

《夜曲》(仙饼)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😂😂😂😜😝


(序曲)

“即使多么不舍的感情

早给悲伤吞并

必须松开手的是宿命

······

伴着白鲜花和风铃不忍不愿听

痛哪里会放过我

已带你去到了冥冥

来生怎可知晓

如今先哭为敬

······“

<夜曲>(粤语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

“谁知道明天和意外,哪一个先来。”阿仙看着那一行从左到右印着的白纸黑字,静静地合上手中的《萤火虫之墓》。

已经很久不在深夜读书了,昏黄的灯光像极了最后一次晚餐的烛光,他记得他端着蛋糕笑着徐徐向餐桌走来,他像个小孩子一样高兴的拍手唱着歌······

“情人节!”他苦笑着嘲讽道自己,已经很久没有再过情人节了。

他站起来,关掉书桌上播放着的悠扬婉转的夜曲。


1

“春,不好意思,又迟到了。”阿春看见踱步走来的阿仙,面容憔悴,脸色煞白。

“没事。”阿春应答的很自然,毕竟阿仙也不是这个月第一次迟到了。”你没事吧——?“

“我没事。”阿仙自然地想自己的办公桌走去,“昨晚失眠了。”他勉强撇撇嘴角,随后虚弱无力的趴在桌子上,又费力的站起来,“我去看看它。”他拿起身份卡向实验室的方向走去。

“行。”阿春担心阿仙会出什么差错,随后紧跟了上去。

实验室的灯光随着身份验证机“哔”的一声全部打开。激光舱内站着一个男人,背后密密麻麻的插满了电线。

阿仙愣在了门口,微张着嘴目不转睛地看向激光舱里的人,理智渐渐将头脑中的冲动压了下去,“还有多久?”他平静的问道。

“已经到最后的充电环节了。”阿春走上前去检查旁边机器实时监测的数据,“预计还有不到1个小时。”

“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,”阿春挡在阿仙前面,”就算苏醒了,它也不能完全代替他,它只是一个拥有着他外表的机器罢了,你还是要自己走出来——。“

“我知道,”阿仙伸手捂住了阿春的嘴,“以后不要再说了。”


阿仙支走了阿春,独自坐在实验室里仅剩的一把椅子上等待着,这一个小时像是度过了漫长的一生,当机器发出最后的声响,一根根电线慢慢从后背自动脱落。阿仙倏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激光舱内的人慢慢抬起了头睁开眼。

“阿梁——”阿仙惊讶的走上前去,这是他和阿春共同的作品,也是他目前为止最好的作品。他回忆起那天,当接到阿梁出车祸死亡的电话时,他的脑中刹那间空白一片,世界似乎从那刻起开始崩塌,天旋地转,像是坠入了无尽的深渊。他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阿梁,久久才喊出那个名字。

“你是张智霖?”梁汉文迟钝的举起右手指向他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阿仙转头看向急忙跑过来的阿春。

“我上传了他的记忆,只不过数据在上传中出现了错误,所以只保留了一部分。”阿春解释道,“只保留了——”

“不用说了,我知道是哪部分,”阿仙转头看向梁汉文,“只有刚认识的时候他才会称呼我的全名,也就是说缺失了十年的记忆。”

“是的。”阿春叹息道。

“没关系。”阿仙温柔地牵起阿梁的手,“嗯,阿梁,我是。”


2

(七年后)

“阿梁,今天是情人节,咱们去哪里玩好呢?”阿仙撒娇般趁着阿梁不注意钻进他的怀中,阿梁仍旧将毛茸茸的头埋在温暖的被窝中熟睡着。

“嗯?”他在半梦半醒中呓语,“随你咯。我好困啊智霖哥哥。”

张智霖看着床上的爱人,感觉这七年就像梦境一般,从突如其来的失去再到千辛万苦的重新拥有,他用两年的时间重新创造了一个陌生的梁汉文,又用五年的时间补上了十年的缺失。只是仍旧有些遗憾,对方这些年没有任何变化,而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老去,体力和精力都渐渐跟不上年轻的时候了。他轻轻地撩开梁汉文额头上的碎发,小心翼翼地吻了上去。

“我们哪都不去,一会买一些食物和蛋糕,晚上吃烛光晚餐吧。”

幻境,他宁愿沉沦在这虚假的幻境中。这幻境一旦被打破,便会让他粉身碎骨,痛不欲生。

“阿仙,你的电话又响了。”阿梁已经醒了,他像一只还未断奶的小狗一样蹭进了阿仙的怀中,他紧搂着阿仙的细腰,闭着眼将头埋进他的胸膛。

“没事不用管他。”阿仙瞟了眼手机上的来电显示,按下了挂断键。他轻柔着抚摸着阿梁的脑袋,“乖,听话,再躺会儿就起床。”他本是倚靠在床上的,随后也俯身钻进了被窝中。

“哇,你冇搞我啦。”阿梁卷着被子想要做出逃避的样子,却被阿仙一把拽了回来。

阿梁被阿仙扯下了松散的睡衣,两人的胸膛紧紧的贴合在一起,彼此感受那炙热的心跳声。腰间的手突然用了些力气,梁汉文在这突如其来的刺痛中发出一声哼吟,随后又重新投入这被欲望包裹的缠绵中。

结束了只觉得身下的床单湿了很多,本就不多的精力也消耗的所剩无几。当然以这为代价而获得的快乐是值得的。张智霖趁梁汉文洗漱之际将床上的被单卷起来一同扔到了洗衣机中。

电话再次响起,张智霖犹豫了许久,在响铃结束的前一刻,终于按下了接通,“喂,”电话是阿春打来的,看样子似乎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,“我知道,”阿仙便回答便看向盥洗室的方向,他掩着嘴小声说道,“阿春,今天是情人节,无论如何你也要拦住他们。”

“妈的你去过你的蜜月了,这群人快把实验室砸了你知不知道?!你——”阿仙没等阿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,随后立刻关掉了手机。

“是阿春吗?发生什么事了?”阿梁刷着牙走出来。

“没什么事。”阿仙回答道,“去厕所刷,别溅的哪里都是牙膏。”

“这不是跟你学的嘛!还要说我!”阿梁委屈的转身回到洗手池旁。

阿仙长舒一口气,平静了心情后做到了沙发椅上,阿梁也擦完脸从洗手间走出来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阿梁看见阿仙脸色沉重,他也不好再去问下去。

“阿梁,”

“嗯?”

“弹一首夜曲听好不好?”

“好早啊我连早饭都没有吃诶!“

“我想听嘛,你快弹一首好不好?”

“好吧,”阿梁擦了擦手,坐在钢琴旁,双手在黑白两键中飞舞,悠扬婉转的音乐从琴键中飘荡出来,忽近忽远,这音符轻轻滑入心田,渐渐勾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回忆······

“好听吗阿仙?”

“好听,阿梁弹什么都好听。”

“你好敷衍哦。”

“我没有啊,哈哈,——你为什么喜欢这首曲子啊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每次弹奏这首曲子都会让我自己忘却烦恼平静下来。”

“哈哈,这首歌这么厉害啊”

“当然啦!不信我再弹给你听。”


阿仙闭上眼享受着,这首歌也能让他忘记一切烦恼,这是阿梁最喜欢的一首曲子,曾经是,现在也一定是。

“好听吗阿仙?”阿梁弹完后转过头好奇的问道。

“好听。”他笑着点点头,“阿梁弹什么都好听。”

阿梁没有继续回答,只是默默地合上钢琴,随后起身去衣柜中取出了今天的衣服。

阿仙直起身子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他平静又失落的看着忙碌的阿梁,思绪像飘落的柳絮,随风落入未知的远方。


3

张智霖知道,当决定创造出阿梁时,就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,只是连累了阿春了。

像阿梁这样的拥有情感的AI是被禁止存在的,阿仙和阿春已经隐藏这个秘密很多年了,可是纸是包不住火的,这秘密还是被一些没来得及销毁的疏忽泄露了。昨晚阿春急忙打来电话,说政府着急要人,阿春僵持了一晚上,今早又急忙联系阿仙,说如果再不交人,便封了公司,砸了实验室。


“今天是情人节,阿春,让我过完今天好不好。”

“我尽力。”

“对不起阿春。”

“没事,我们是兄弟。”


4

“情人节快乐阿梁!”他捧着一盒心形巧克力走向餐桌,“我没定上蛋糕,不好意思。”阿仙抱歉的讲道,他知道阿梁爱吃蛋糕,还必须是巧克力夹心的。可是今天就很不巧的被订完了。

“谢谢你诶阿仙!”阿梁伸手接过那个盒子,他小心取出一块撕开包装,轻咬了一口,“好吃诶!你快尝尝!“他将剩下的半块送进了阿仙的嘴中。

昏黄的烛光照亮了整个房间,阿仙听见急促的上楼声,随后到来的事猛烈的敲门声,他看着桌子上还未被动过的晚餐,无奈的讲道,“还是没能过了今晚。”

“发生什麽了阿仙?”阿梁似乎被吓到了,他警惕的呆坐在座椅上,皱着眉头紧盯着玄关。


“华sir,好耐冇见。”

“好耐冇见。”谢天华回应道,“我想你也知道我们要做什么了。希望你能配合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。”谢天华挥挥手,示意身旁的人去带走梁汉文。

张智霖护在梁汉文面前,拼尽全力踢倒了前来的两个黑衣。

“你最好不要逼我们动手。”谢天华渐渐丧失了耐心,“我已经看在阿春的面子上给了你一天时间了。”

“照你这么说,华sir你失约了。”阿仙看看钟表,“离明天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
“贫嘴的功夫留到监狱里去说吧。”谢天华掏出手枪指了指梁汉文,“等我们销毁了他,下一个逮捕的就是你。”

其他的黑衣一拥而上,张智霖的武力还是可以的,在梁汉文的加持下,轻轻松松就干倒了两个,谢天华扣动扳机,一枪打中了张智霖的右臂,张智霖捂着伤口,径直撞向了谢天华。他转了枪口,第二枪射进了谢天华自己的胸膛。

“阿梁快跑!”他大吼着,

“阿仙你怎么办?!!”

“快跑,别管我!”

梁汉文见状急忙跑出了家门。

“没用的!”谢天华倒在地上大笑着。


“阿仙,”阿春架着昏过去的阿梁走了进来。

“阿春?”张智霖的表情立刻凝重起来,“你把它怎么了?”他愤怒地质问道。

“我只是关了他的开关。”阿春将一动不动的阿梁靠在墙壁上。

“理由?”

“我们是兄弟,我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因为他而毁了自己和整个公司。”

“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才会毁了我自己?”

“所以我答应了你昨晚的请求,”阿春说道,“但是今天我不会再让你任性下去了。”

“或许当初我就不应该允许你做这个实验,”阿春继续说道,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。”

“不,”阿仙苦笑着摇摇头,“你现在才是毁了我,我已经离不开他了。”

“他不是真的阿梁!真的阿梁已经死在七年前的今天了!”阿春怒吼道,他抓起张智霖的衣领,“你清醒点好不好!”

“清醒?”他笑道,“七年了阿春,我无法再清醒了,——来不及了。”

“怎么来不及?”

“我是说,时间快来不及了!”张智霖的笑容逐渐诡异起来,“你快离开这里!”

他看着手中的秒针,“还剩最后五分钟。你在不离开就来不及了。”

“我带你一起走。”阿仙想了想答应了他。

“再见阿春!”他用尽最后力气将阿春推进了院子中,随后锁上了门。

“阿梁还在里面。我要去找阿梁了。”阿仙反锁上门,转身走上了楼。

“还有两分钟,”他默念着。

他将一动不动的阿梁抱上了钢琴椅,随后打开了肖邦的夜曲。

他陶醉着坐在一旁,倒计时响,他却像是没听见一样,随着剧烈的爆炸声和优美的钢琴曲淹没在了一片熊熊烈火中。




大刀伤身,小刀怡情,我就小刀一下吧在情人节

😇😇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